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八大主题活动扮靓武昌青年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05-03 20:29: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汪淼)“我是一片叶子,建委人也是一片叶子,每个人都只是一片叶子,而时代的森林正在召唤我们努力张开。”武昌青年周诗雅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演讲比赛决赛中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现场的观众们。

3.jpg

中共武昌区委书记刘洁为获奖选手周诗雅颁奖。记者 李燕 拍摄

  5月3日上午,武昌青年文化节开幕式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演讲比赛决赛在武昌工人文化宫举行,来自武昌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4.jpg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武昌青年宣传片《奋斗吧,青春》。记者 李燕 拍摄

  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武昌青年宣传片《奋斗吧,青春》,通过《2018武昌青年文化节》介绍短片了解了文化节概况。作为开幕式重头戏,“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演讲比赛决赛精彩上演。经过初赛和复赛,11位选手脱颖而出,在决赛中通过精彩的演讲展示,充分展现了武昌青年不忘初心、拼搏赶超、持之以恒的精神风貌:有“红色物业”大学生讲述舍小家为大家,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的感人故事;有街道社区的干部讲述创新治理,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暖心之举;有征收一线的工作人员讲述克难攻坚,改善武昌城市面貌的可喜成绩。

区委书记刘洁寄语.JPG

中共武昌区委书记刘洁致辞。图片由共青团武昌区委提供

  中共武昌区委书记刘洁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刘洁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有志青年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苦干实干,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武昌的繁荣昌盛接续奋斗。刘洁寄语武昌青年,一要守护理想,不惑不忧不惧, 用理想筑牢根基,做政治坚定的人,用理想指引行动,做脚踏实地的人,用理想抵御怀疑,做光明正派的人;二要扎根武昌,有情有识有为,了解武昌,找到安身立命的精神归宿,强化能力,提高履职尽责的技能本领,深入群众,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三要锻造体魄,强身强心强魂,加强锻炼,做有力度的人,亲近书本,做有深度的人,乐于奉献,做有温度的人。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现武昌区在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武昌青年在彰显青春主旋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弘扬武昌艺术文化等方面的新风貌和新作为,中共武昌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武昌区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举办了“新时代· 新青年”武昌青年文化节。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推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演讲比赛、“红色巴士一日游”大学生红色导游大赛、长江青年剧本大赛暨长江青年影展、“新青年戏剧节”大学生戏剧展演、昙华林花朝节汉服百花仙子网络评选、“回归”——留学归汉青年主题沙龙、“点赞新时代”武昌新兴青年艺术作品巡展、“唱响新时代”青年歌手大赛等八项主题活动,诚邀武昌青年加入,为青年搭建梦想的舞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武昌新时代。

  青年文化节闭幕式暨青年歌手大赛决赛将于6月上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