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女子网购2万元名牌包 以假换真用200元高仿品退货

发布时间:2018-05-09 15:15:5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陈龙梅胭)25岁女子安某因爱慕虚荣,网购单价2万多元的奢侈品包包,再用单价200多元的高仿品退货。以这种“买真退假”的手段,她屡次得手,获利10万余元,直到某电商平台报警。楚天都市报记者获悉,昨日,安某因涉嫌网络诈骗被警方依法刑拘。

女子以假换真被抓

今年4月中旬,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派出所接到一家电商平台报警:有一名居住在武湖街的女性客户多次退货,疑似“以假换真”,用高仿产品将平台出售的正品调包。该电商平台还向警方提供了一系列证据。

根据该电商平台提供的客户信息,武湖街派出所立即进行了摸排核查。5月7日下午,民警在武湖某小区将嫌疑女子安某抓获,并在其住所内当场查获4个仿版的某品牌包包、2个正品某奢侈品牌皮包,以及其他品牌产品和部分收据。据悉,安某今年25岁,系湖北黄冈人。

诈骗手法效仿国外

办案民警方奎介绍,经初步核实,安某有一份月薪5000元的工作。但由于爱和周围打扮时尚、追求奢侈品的朋友同事攀比,她的虚荣心日渐膨胀。此前,她看了一篇关于泰国女子在欧美网站上“买真退假”非法获利的新闻,于是开始效仿。

2017年10月底,安某购买了一个价值1万多元的GUCCI女士手提包,利用电商平台“7天无理由退货”的服务,将一只事先购买的仿制包退还商家,并收到全额退款。首次“狸猫换太子”成功后,安某发现了该平台在退货审核方面存在漏洞,便开始频繁作案。

真假价格相差百倍

自2017年10月底至今,安某在该电商平台先后6次购买名牌包、化妆品和服饰等,随后用同款的高仿产品办理退货,涉案总金额10万余元。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交易记录显示,安某所购买的正品包包单价在20999元、21999元、29999元不等,而高仿产品单价在200多元至400多元不等。

为了逃避追查,安某在该平台注册账号时使用的是本人的身份证件,而购买奢侈品时,她以自己账号有问题为由,借了一名同学的身份证件进行登记、购买、退货服务。民警还发现,安某诈骗得手后的部分奢侈品包包,还借给了身边的女性朋友使用。

目前,安某因网络诈骗已被武湖街派出所依法刑拘,案件正在深挖中。警方也提醒广大电商平台,在产品退货时注意详细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