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黄陂亮出今年“留人才”的第一张牌 首次高校招聘会提供1786个就业岗位

发布时间:2018-05-20 08:34:5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5月19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邱舒)“我们诚邀青年人才‘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到黄陂区这片热土上挥洒青春、追逐梦想。”今日,黄陂区在在武汉大学举办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上,黄陂区区委书记向即将毕业的学子们发出了邀请函。为深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区”,助推黄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2017年以来,黄陂区第六次走进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举办专场人才招聘会,而今日所举办的是今年的首次高校招聘会。   

  在愈演愈烈的“人才争夺战”中,此次黄陂区为大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饕餮盛宴。其中采用工作与实习一起招模式,周大福珠宝、卓尔集团、仟吉食品、惠强新能源等60多家知名企业到场,提供1786个就业岗位;东航武汉分公司、爱帝集团等实习实训平台为大学生提供1200个实习实训岗位。并就业与创业提供空间,卓尔“Z时空”众创空间等知名创新孵化平台为大学生提供900个大学生创业工位,为入住者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武汉市属国企与知名民企也参与到此次招聘会,多家武汉市属国企、黄陂区属国企,黄陂区内61家知名民企参加本次活动。此外曾在全市首开先河,招聘大学生基层党建专员的黄陂区,今年继续提供50个(村、社区)就业岗位,引导大学生到基层锻炼成长、建功立业。五是金领与白领一起招。本次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1786个,其中卓尔集团、中国平安提供年薪50万元及以上岗位共计12个,年薪20万元以上岗位132个,年薪10万元以上岗位621个。   

  本次招聘会上,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向媒体和广大高校学子推介和宣传黄陂,“黄陂是一座蓝图宏伟、前途远大的希望之城,是一座山水形胜、环境优美的生态新城,是一座充满活力、机遇遍地的梦想之城,更是一座真诚爱才、真心纳贤的青年之城,并诚挚邀约广大高校学子到黄陂去拼、去闯、去发展。”   

  近年来,黄陂区着力建设“人才磁场区”。创新出台《黄陂区落实“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政策清单》,为到企业就业的“985、211”高校毕业大学生发放基层就业生活补贴,一年来吸引近7000名大学生到区内创业就业。并全力支持众创孵化机构发展,每年设立2亿元专项资金,给予建设补贴、办公用房租赁补贴、运营补贴、活动补贴等,实现了大学生入驻创业“零成本”。此外,大学生实现“乐居”,黄陂在临近长江新城、宜居宜业宜创的区域,以市场化模式,高标准、高规格建设面积超1000亩的“长江青年城”一期,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在就业大学生相对集中的区域打造拎包即住的“木兰俊才公寓”,人均月租金不超过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