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8“文明旅游荆楚行”启动 5名“湖北好游客”获赠刷脸游湖北

发布时间:2018-05-21 21:20:05来源:荆楚网

  5位湖北好游客代表获奖励。(省旅游委 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白云 通讯员李新民、曹巧红)5月21日,2018“文明旅游荆楚行”启动仪式在武汉市黄鹤楼公园举行,翁可欣、孙敏、高秋玲、程仁斌、童红燕5位湖北好游客代表获得湖北省旅游年卡奖励,他们可以通过“刷脸”,一年内可免费游览全省100多个景区。

  2018“文明旅游荆楚行”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旅游委联合发起,时间将从5月份持续到年底,活动将围绕办好一个“晒赛文明 为中国加分”微信宣传平台、壮大一支旅游志愿者队伍、树立一批“湖北好游客”等典型、用好一个“游客文明行为红黑榜”四个方面展开。旨在让更多的人关注文明旅游、认同文明旅游、践行文明旅游,全面提升游客文明旅游素质和我省旅游服务质量,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近年来,我省文明旅游工作经验做法多次在全国进行经验交流,厕所革命受到广泛关注,“晒赛文明·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随手拍”“灵秀湖北·绿色长江”等一批文明旅游活动品牌深受群众欢迎,先后涌现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先进典型。东湖风景名胜区等5个景区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武汉学知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4家旅游企业被评为全国文明旅游先进单位,43名湖北导游入选“中国好导游”,34名湖北游客被评为“中国好游客”。

  其中,助人为乐、救死扶伤的武汉游客高秋玲被评为2015年度10大旅游新闻人物。在导游岗位上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叶绍磊、朱鸿俊分别获得“第四届湖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和“第五届湖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高级导游陈珮身患重病,依然坚守岗位,心系游客,传播文明,被评为“2016中国旅游十大新闻人物”。去年,我省选聘了8名湖北省“文明旅游公益大使”,吸引了国内众多媒体的报道和社会公众对文明旅游的关注。

  省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近两年来,我省游客文明旅游意识明显增强,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旅游环境明显改善。

  湖北省旅游委主任晏蒲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