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防汛抗旱军地联合首次夜间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22 09:52: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通讯员胡顺华)5月18日,省防汛抗旱军地联合演练在汉江兴隆水利枢纽进行,武警水电七支队、省抢险总队等防汛抗旱应急队伍开展了水陆联合搜救、闸站险情处置等11个科目的演练。“这辆一体化泵车装有自吸泵一台,潜水泵两台,单台泵最大流量可达1000立方米每小时”。参演人员介绍,此次演练有水陆两栖车、水下机器人等20多种装备参与。

与往年相比,今年演练实战性和针对性都很强,融合度更高。根据气象预报,今年汉江流域可能有汛情,演练地点特意选在汉江流域。演练还根据兴隆水利枢纽的特点,针对性地演练了闸站险情处置、枢纽安全保障等项目,确保水利枢纽需开闸泄洪而闸门出现卡阻等情况下,通过水下机器人等装备,帮助开启闸门,保证船闸顺利运行。为检验设备、锻炼队伍夜间抢险能力,保证抢险全天候进行,今年还首次开展了夜间演练。

据了解,这是我省第12次开展防汛抗旱军地联合演练,也是参演人数最多的一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军民联防应急机制,构筑起我省防汛抗旱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