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今天,这5位湖北好游客代表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8-05-21 22:18:01来源:湖北日报

5月21日,2018年“文明旅游荆楚行”活动在黄鹤楼启动,孙敏、高秋玲、程仁斌、童红燕、翁可欣5位湖北好游客代表获得湖北省旅游年卡奖励,他们可以通过“刷脸”,一年内可免费游览全省100多个景区。

这五位游客为何被评选为湖北好游客?看看他们的故事。

 

五个湖北好游客代表领奖

 

湖北信通通信有限公司职工孙敏

2016年8月24日下午,一辆鄂ALY828大型普通客车沿杭瑞高速公路由景德镇往九江方向行驶时,追尾前方一辆车号为赣HY9308的拉石灰的货车,两车冲出右侧护栏侧翻,大巴车上多名乘客被困。客车上的乘客6人死亡,25人受伤。

41岁的湖北信通通信有限公司职工孙敏正在出事的大巴上,负伤的他奋力救出了车上的7位游客,却因体力透支严重,来不及救出被变形的椅子压住的的父母,直到消防人员来到,救出父亲,母亲却当场遇难。

2017年2月8日,刚出院没多久的孙敏在上班途中,遇到一位60岁老汉晕倒在地。旁人不知所措之时,孙敏走上前一边握住对方手给予安慰:“不要害怕,有我在”,一边让在旁的路人喊来医护人员。把老人送去医院后,孙敏还跑前跑后的帮忙,直到下午5点其亲属到来。

武汉市普爱医院的医护人员高秋玲

2015年4月,高秋玲和丈夫喻辉一起前往泰国普吉岛游玩。10日下午,高秋玲在珊瑚岛海滩游泳时,突然听见岸上惊呼有人溺水。一位50岁的中年女子,面朝下趴在沙滩上,不省人事。

高秋玲顾不上犹豫,立即对这名身处险境的游客进行施救。此时,另一名外籍女子也加入到高秋玲的抢救行动中。约5分钟后,一直昏迷的溺水女子终于睁开了眼睛,脱离危险境地。随即,当地急救人员也赶到现场,女子被运上快艇,送往附近医院进一步救治。

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肿瘤科护士童红燕

2017年8月8日,童红燕正在和家人在九寨沟旅游,遇到突发地震。在避难时,偶遇一名50多岁的妇女突然犯病,童红艳毫不犹豫上前展开急救,她细心检查了患者生命体征,并用指头撬开了患者的牙齿,叫旁人拿了个工作证放进她嘴里,用小型氧气瓶给患者吸氧,直到救护车到来。

武汉大学艺术学院大一学生翁可欣

2018年3月,迎来武大樱花盛放期,但折树枝、爬树、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赏樱现象时有发生。3月26日,翁可欣自发在樱园举牌“花花怕疼,文明赏樱”“要樱花节,不要樱花劫”护樱,呼吁游客爱惜武大樱花,文明旅游,此举经荆楚网首发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被称赞“正能量满满”。随后,央视东方时空、人民日报客户端、光明网等30余家媒体报道,湖北省文明办旗下@文明湖北、@武汉发布、@湖北日报、@湖北旅游等20多家官方微博转载此事,并引发网友对文明旅游的热议。

武汉“热心哥”程仁斌

。3月27日中午,程仁斌出去办事路过一辆通过正三轮摩托改装的售卖车,他将这辆改装车的外形用手机拍下来,发送给媒体。3月28日,程仁斌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辆厢式货车车身被改装成LED广告牌,他将行车记录仪的画面导出来,截屏后发送媒体。3月29日,程仁斌骑电动车出门办事,路过轻轨站时,看到一辆在景区行驶的观光电瓶车在路上揽客。回家后他立刻向媒体爆料4月2日,程仁斌开车在路上,看到一位女市民骑着的自行车上,拖着一辆儿童自行车,让周围骑车的市民不得不避让,他又拍了下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熹 通讯员 曹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