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公交地铁

发布时间:2018-06-01 07:11:1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潘锡珩通讯员龚姣曾斯黄彦产启斗)记者昨日获悉,今年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轮渡和地铁。

武汉公交集团介绍,为避免公交营运对高考产生影响,在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时间及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时间,行经各考点的公交车辆严禁鸣笛,将电子语音报站器音量调至静音。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介绍,考试时间内,全程为高架线路的轨道交通1号线将降低列车运行速度、取消进站及发车鸣笛,同时采取保护人工模式驾驶,以减少声源及列车运行过程中的噪音;英语听力考试期间,1号线临近考点学校的车站将关闭车站自动广播,改为人工宣传引导。此外,武汉地铁将严格控制考试期间全线的夜间施工作业,停止全部可能产生噪音的列车调试及施工,为考生提供良好的复习休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