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百家校媒荆楚行”6月2日开启 110名大学生记者将探秘盛隆电气“群体老板制”

发布时间:2018-06-01 08:49:37来源:荆楚网

背景图片_副本.jpg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方圆 通讯员刑文旭)恰同学少年,携来百媒同游。6月2日,盛隆电气杯“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将在盛隆电气集团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省55所高校的百家校园媒体的大学生记者代表和100多名盛隆电气的董事、群体老板、青年员工代表参会。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湖北省人才服务局、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联合承办,盛隆电气集团冠名协办。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将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代表授旗。110名大学生记者代表百家校园媒体,将走进盛隆电气进行参观,深入了解企业文化与发展轨迹。著名教育家、武汉大学原校长、盛隆电气武汉创业学院校长刘道玉教授将发表演讲,并与盛隆电气集团董事长谢元德,以及群体老板、青年员工代表一道,接受大学生记者的采访。

活动照片2_副本.jpg

盛隆电气扶持青年学员创新创业(资料图片)

  盛隆电气集团是我国智能用电领域的佼佼者,业务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拥有7000多名员工,年销售收入达百亿元。从一个草根创业者,成长为我国智能用电领域的领先企业,盛隆电气坚持不懈地进行企业经营理念与管理模式的创新,向着“智能用电新行业”迈进。其创立的“群体老板制”深受大学生欢迎,为无数优秀的青年人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群体老板制”的基本内容是:在公司统一的大政方针指导下,每一位有志创业的员工,都可以通过个人努力和公司大平台帮助,主要采取层层吸纳、培养、提携新人,不断扩大团队规模、提升团队层级的途径,从准老板做到小老板,逐步升至中老板、大老板,直至担当董事长。2017年盛隆电气涌现出126名亿元、千万元订单英雄,个人最高订单金额突破1.3亿元。

  2016年6月18日,盛隆大学武汉创业学院(以下简称“盛创院”)正式开学。作为政企共建的非学历类创业机构,盛创院专门设立5000万元创业基金,用于扶持青年学员创新创业。同时通过理论与实践课程的结合,让学员能在真实场景和市场中,得到创业教育和实践。著名教育学家、原武汉大学校长刘道玉,担任盛创院校长并主讲第一课。“帮助别人就是成全自己,成功他人定能实现自我”,这是盛隆电气秉持多年的盛隆哲学,如今,“立人己立,达人己达”,成为盛创院的校训。盛创院开学后,先后吸引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50多所高校大学生,前来接受创业培训。完成前期的理论学习,达到合格标准的,可获得奖学金,并优先获得在盛隆创业的各种投资、资源和机会。

  “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系列活动今年计划举办30场。年底,活动主办方将结合百家校媒的大学生记者采写的新闻,开展“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行”好新闻评选活动,评选“十佳大学生记者”“优秀大学生记者”,并举办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