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湖北站首场启幕 为在鄂高校师生献上视听盛宴

发布时间:2018-06-16 16:06:1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兴恒 王宁)6月14日晚,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武汉轻工大学专场演出,在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各位艺术家倾情奉献,为1000余名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民族歌舞艺术的视听盛宴。

舞蹈《鱼跃龙门步步高》。(通讯员 吴聃 摄).jpg

舞蹈《鱼跃龙门步步高》。(通讯员 吴聃 摄)

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通讯员 姜浩特 摄).jpg

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通讯员 姜浩特 摄)

蒙古族舞蹈《骏马归来》。(通讯员 方启顺 摄).jpg

      蒙古族舞蹈《骏马归来》。(通讯员 方启顺 摄)

  演出在欢快活泼的舞蹈《鱼跃龙门步步高》中拉开序幕。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蒙古族舞蹈《骏马归来》时而奔放,时而舒缓,仿佛把观众带到了辽阔的大草原;热瓦普独奏《欢乐的春天》让观众感受到维吾尔族的魅力;男声独唱《山里的火塘》展现了彝族人民的美好生活画卷……国家一级演员蓝剑演唱的《共产党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和优秀品质,接下来的民歌串烧调动了全场气氛。演出在青春跃动的舞蹈《青春之歌》中落下帷幕。

舞蹈《山谷迴响》。(通讯员 郭稷昕 摄).jpg

舞蹈《打歌打舞》。(通讯员 郭稷昕 摄)

舞蹈《青春之歌》。(通讯员 方启顺 摄).jpg

舞蹈《青春之歌》。(通讯员 方启顺 摄)

  据了解,本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湖北省教育厅和武汉轻工大学承办,是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湖北高校的首场演出。接下来,艺术家们将相继走进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等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