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白沙洲大道封半幅道施工,交管部门:请尽可能避开该路段

发布时间:2018-07-16 19:36:14来源:长江日报

图为施工、绕行示意图,通讯员张鹏供图(资料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16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欧阳万春) 白沙洲大道三环线至白沙洲高架,路面破损严重被市民投诉多年,市政部门趁暑假车流量减少,抓紧对该路段进行修复。交管部门表示,尽管出台多条管制措施疏导交通,由于通行能力下降一半以上,呼吁市民绕行避开施工路段。

据介绍,白沙洲大道三环线至白沙洲高架落点段,共620米,路面多处破损,作为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的保障道路,年前就有维修的计划。评估时,考虑到交通流量太大,交管部门建议在7、8月暑期,大、中、小学放假交通流量相对较小时进行施工。施工的时间是7、8两个月,占道空间是半幅路面。

经测算,通行能力比之前下降53%。为了尽量保障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交管部门上马多个措施:一是将原三环线桥下的调头路口封闭,所有机动车一律在丽水路口调头;二是在进出城方向高架桥变道处增设信号灯,控制变道车辆依次有序通过;三、在进城方向将施工路段上对交通影响较大的搅拌站的车辆改至另外一条小路进出,减少对施工路段交通的干扰;四是在出城方向将施工路段上的一处公交站点临时迁移;五是在武咸公路的星光大道路口、白沙洲高架二环线入口处增设提示标牌,提醒驾驶员绕行;六是沿线增加50名民警及协警加强施工路段及其周边道路的管理和疏导。

从施工以来的这几天来看,由于道路通行能力急剧下降,拥堵仍比较严重,为了疏导交通,洪山交警持续工作到凌晨2时。

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或绕行,去往江夏咸宁方向的车辆可经雄楚大道、珞狮路、文化大道出城;而回城车辆可由星光大道、文化大道、珞狮路进入市内。 另外,居住在周边的居民,建议错峰出行,早出晚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