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肯尼亚“动姐”亮相中国高铁临时客串乘务员 来汉学习礼仪

发布时间:2018-07-18 07:38:0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通讯员孟立秦涛苏杭实习生王璐玥)“您好,请上车!”16日,在从北京来武汉的G555次高铁列车上,武汉客运段“凤舞楚天”示范班组的乘务员们,带领4名肯尼亚“动姐”们在列车上临时客串起了乘务员,送水、调整行李架、车门迎送旅客……众多旅客看到后大为惊喜,纷纷上前一起合影留念。

这4名“动姐”来自肯尼亚蒙内铁路运营公司,来到武汉学习乘务员礼仪。17日,她们在武汉客运段实训基地的模拟车厢内,对动车礼仪的全流程进行了系统学习。“中国是礼仪之邦,我们要学习中国标准,将学到的服务技能带回肯尼亚,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美。”曾上过春晚的肯尼亚姑娘Sharon说。

2017年5月31日,由中国建设的肯尼亚蒙内铁路建成通车,蒙内铁路(蒙巴萨港-内罗毕)是东非铁路网的起始段,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全长480公里,从修建、运营到管理全是中国模式,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引擎,一年多来蒙内铁路平均上座率超过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