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欢乐谷门前乱象引重视 多部门联合整治“扎心路”

发布时间:2018-08-08 07:38:47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城管人员劝走占道经营者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图为交警来到现场执法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孝斌黄永进实习生薛灵毓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武汉欢乐谷、玛雅海滩门前的欢乐大道上,小贩占道兜售造堵,大量黑车和出租车漫天要价,造成“欢乐大道不欢乐”。昨日,楚天都市报A03版报道此事后,引起洪山区和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主要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

昨日下午,两区主要领导带队,交管、城管及武汉市客管处的执法人员共100余人,来到现场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周边公共秩序明显好转。

流动冷饮摊贩接受批评教育

昨日下午3时15分许,洪山区和平街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在欢乐谷对面的人行道上,发现一辆牌照为鄂AO**23的白色面包车。司机见到城管人员后欲发动车辆逃离,被迅速拦下。

城管人员当场检查发现,面包车旁还有一辆贴有“自制冰绿豆沙、冰椰奶、酸梅汤”广告语的小推车。司机承认,小推车是他运载过来的,准备在路边摆卖冰冻饮品和零食。在面包车后备箱中,还有多个大型保温桶和泡沫箱,里面装有待售的饮品和食物原料。

城管执法人员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他迅速将推车搬进后备箱,承认错误并保证“不会再来”,随后驱车离开现场。

和平街城管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每天巡逻时遇到小贩随意摆摊、占道经营,都会进行劝离。对于不听劝阻的违停车辆,将通知交管部门前来处理。

小贩拦车兜售泳衣被罚50元

下午3时20分许,楚天都市报记者随洪山交警执法人员一起,行至欢乐大道仁和路下高架匝道附近。两女一男站在机动车道上,挥舞着手里的泳衣等,向路过的司机乘客兜售。

警车一停下,三名小商贩向不同方向逃窜。其中,一名男子直接横穿快速车道,想往马路对面逃跑,几名警务人员从不同方向包抄将他控制。此时,该男子身上背着货物,怀里抱着几件泳衣,另外一只手里还拿着三个捆在一起的游泳圈。经查,该男子是孝感人,姓黄,今年33岁,居住在仁和路附近。

洪山区交通大队一中队负责人表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禁止在机动车道上拦车售卖货物。因此,对黄某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并进行批评教育。

城管在路边新设一间执法屋

记者在欢乐大道进入欢乐谷的辅道入口处看到,这里的人行道边,比前日多了一间十多平方米的执法屋。有城管执法人员正在附近巡逻。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7月25日与洪山区和平街城管中队达成了协议,双方以欢乐大道中间的绿化带为管理界限。昨日本报报道见报后,该局相当重视,立即运送来一间可移动的执法屋。

该负责人透露,以前他们是流动巡视,巡查人员一离开,小贩就会从附近冒出来。今后有了固定的执法屋,可以随时管控附近的流动商贩。同时,晚上将增加管理人员,对附近占道经营的小贩,发现一个劝离一个。不听劝阻的,将和公安交管部门配合,采取其他措施。

多种因素导致管理存在难度

采访中记者获悉,两区相关部门为了治理欢乐谷周边乱象,也采取了很多日常管控措施。但在一些市民看来,问题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城管执法局表示,由于欢乐大道位于两个区交界地带,城管、交管、公安等部门的管控分界线都不一样,时常出现一个部门难以处理的难题。

洪山区和平街城管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称,小贩多是流动式,有的直接是背包售卖。看见执法人员巡逻来了,直接开车离开或者装作游客,等执法人员走了又冒出来继续售卖,管理难度较大。

洪山区交通大队民警表示,他们隔一断时间会来巡逻一次,但是无法时刻守候,一些商贩就钻空子。一些用车子当商铺的小贩,看见民警到来立即开走。对于违停的车辆,一天只能罚款一次,每次100元,一些小贩车主并不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