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助力四板建筑中小企业“傍”行业龙头 武交中心牵线忙

发布时间:2018-08-10 22:00:43来源:荆楚网

  2.jpg

  湖北“四板”挂牌企业走进中南建筑设计院现场交流 通讯员 彭俊皓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通讯员龚慧 彭俊皓)对接资本市场,交流行业政策、建筑技术、项目信息,金融咨询分会场、技术交流分会场、法务咨询分会场,场场人气爆棚。8月10日,22家湖北四板挂牌及拟挂牌建筑建材中小企业,走进建筑行业龙头中南建筑设计院,开展融资融智现场交流会,共商共谋湖北实体经济发展大计。

  “作为建筑行业的民营企业,一直想走进像中南建筑设计院这样的行业龙头,成为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但是没机会。”湖北四板挂牌企业湖北传益环保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雪莲说,感谢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牵线搭桥,才让中小企业有了进入行业龙头视野的机会。

  中南建筑设计院是有66年历史的大型国有综合建筑设计院,是全国勘察设计行业百强企业和湖北省建筑设计龙头企业。中南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霆介绍,中南建筑设计院正响应国家政策,积极推动由建筑设计企业向工程总承包企业转型。工程总承包承担了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服务等工作,需要有海量的行业上下游合作方资源,为项目提供充分保障。“作为国有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提升湖北实体经济竞争力,这与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企业宗旨不谋而合,也促成了今天这样一场有意义的活动。”李霆说。

  事实上,除了本次联手省属大国企共同服务挂牌企业创新活动,兼具企业“形象展示厅”“融资蓄水池”“上市预科班”“发展助推器”四大功能的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一直很忙。从融资到融智,从资金端到运营端再到销售端,作为湖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唯一运营机构,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为挂牌企业操碎了心。不仅要帮助挂牌企业展示自己的形象,提高市场知名度、美誉度,更要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增多企业融资机会,并帮助企业在上市前预先理顺股权关系,规范内部治理,接触融资工具,熟悉信息披露等自律要求,实现上市挂牌前的“热身”、预规范,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的时候,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及中介服务机构更是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提供一企一策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表示,今后,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将与更多的行业领先企业、上市公司、地方龙头企业等知名企业紧密合作,整合更多金融要素和相关资源,协同各类市场主体,为在中心挂牌的各类企业持续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增值服务,将中心建设成为一个面向未上市中小微企业的多元化、个性化、综合性的金融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累计托管登记企业5167家,累计托管总股本1516.04亿股;累计挂牌企业4354家、挂牌项目6个;累计成交量88.60亿股,累计成交额184.51亿元;共为377家企业完成股权融资2059笔,实现累计融资金额861.50亿元,其中,股权直接融资380.86亿元,股权质押融资480.6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