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好样的!致富不忘乡亲多次回报村里 蔡甸企业家资助21位老人游北京

发布时间:2018-08-29 08:35:15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涂少彪(左三)和乡亲们在一起

图为:老人们在天安门广场留影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孝斌

昨日早上7时30分许,蔡甸区奓山街霞光村二组21名爹爹乘坐的列车抵达武昌火车站,他们在北京开心地游玩三天后,平安归来。出钱组织他们游玩的热心人,是在村里长大、致富不忘乡亲的企业家涂少彪。

企业家出资8万元请21名爹爹游北京

昨日下午3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霞光村时,刚回家不久的75岁陈顺坤老人,正看着手机上在北京拍摄的照片。

“我从小就想去北京转转,看看天安门和人民大会堂,并爬一次长城,当一回好汉。”陈顺坤老人是此次去北京游玩的团队中年龄最大者。他表示,以前去过上海和深圳等城市,就是没去过北京,这次在涂少彪的资助下圆梦了。

陈顺坤介绍,这一次,他们21名爹爹加3名领队,全部身着涂少彪赞助的帽子、T恤,衣服上印着“霞光村”“北京欢迎您”等字样,走在北京的街头觉得特别喜气。

72岁的涂前友介绍,此次游玩一共3天时间。8月24日晚,他们集体从武昌火车站乘软卧出发,25日早上到达北京。三天中,他们游览了天安门广场、故宫、颐和园、长城等景点。

带队者之一涂少顺介绍,涂少彪是他堂哥。8月10日,他们开始在霞光村二组通知此事,并对愿意前往、身体健康的60岁至80岁老年人进行登记。最终,一共有21名爹爹符合条件。此次北京之行,一共花费8万多元,全部都由涂少彪赞助。

致富不忘父老乡亲坚持做公益十多年

涂少顺介绍,涂少彪今年五十多岁,从小在村里长大,1978年高考后到武汉城区读书,上世纪九十年代下海,从事房地产、商贸等。“不管什么时候,他都不忘家乡人。”他说。

霞光村党支部书记陈志勇介绍,从2003年开始,涂少彪就开始支持村里的公益事业。十几年来,涂少彪已陆续为村里支出200多万元。村里修路配套资金不够,他主动捐款;村里修广场,他也捐了款;附近有一所昌浩小学,涂少彪经常捐款捐物奖励优秀学生。

最让陈志勇感叹的是,从2005年重阳节开始,村里评选好儿媳、好儿子,宣扬尊老爱幼美德,建设文明新村。涂少彪听说此事后,主动捐款捐物进行奖励,还请戏班子进村演唱,为70岁以上老年人发红包和礼物。“过去我们村,婆媳关系不好的很多。通过每年重阳节的活动,现在风气明显好转,大家都会尊老爱幼。”陈志勇说,非常感谢涂少彪多年来的赞助。

涂少彪则表示,他父母都是霞光村的人,他从小在村里长大,对家乡有一种无法割舍的情怀。后来他做生意赚了一点儿钱,就想着为家乡人做点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