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震撼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16 11:12:44来源:荆楚网
    IMG_20180915_194552_副本.jpg 

  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记者陈泉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刘建维)9月15日晚,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暨百城百社千团游武汉启动活动在汉口江滩知音号码头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180916095528_副本.jpg

  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记者刘建维 摄

  武汉国际旅游节历经17年发展,已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旅游节庆品牌和武汉的一张城市名片。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活动地点分布在武汉市主要景区、旅游饭店、特色旅游街区等。本届旅游节将持续到10月7日,期间横跨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为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游客奉上33道“旅游大餐”。

  11111111_副本.jpg

  知音号在江面等待激光光影秀开启。记者陈泉 摄

  微信图片_20180916095522_副本.jpg

  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激光光影秀开始。记者刘建维 摄

  微信图片_20180916095512_副本.jpg

  以“知音号”为画板进行光影展示。记者刘建维 摄

  15日晚,全球首部以长江为背景的激光光影秀精彩上演。演出以武汉第一高楼武汉绿地中心做“画板”,两公里外的超大功率激光器,准确地将光束聚焦到“画板”,刻画出活泼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恢宏的武汉长江大桥等画面。武汉旅游新地标“知音号”,成为长江上漂移的“光影之舟”。码头上巨型投影设备进行投射,长120米、高19米的知音号游轮,成为五彩缤纷的荧幕,在长达10分钟的光影展示中不断变幻出江豚、江汉关、黄鹤楼、长江大桥等画面。“知音号”也瞬间穿越到百年前,变成一艘木船,随后又变成蒸汽时代金属巨轮,最后又变成现代巨轮。

  微信图片_20180916095501_副本.jpg

  以“知音号”为画板进行光影展示。记者刘建维 摄

  IMG_20180915_201109_副本.jpg

  本届国际旅游节开幕当晚的“知音号”码头。记者陈泉 摄

  据悉,本届国际旅游节期间,来自美国、俄罗斯、埃及、印度尼西亚、乌克兰、泰国、韩国等国的12位“旅游达人”将走进武汉,感受武汉的旅游文化,领略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风貌,了解一个每天不一样的武汉。并通过各自的社交平台向世界推介武汉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