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军运会吉祥物成网红 兵兵动漫创作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28 19:21:02来源:荆楚网

2.jpg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郝菁)9月28日,武汉军运会吉祥物兵兵,通过宣传片亮相新光奖中国卡通产业论坛,2019武汉军运会兵兵动漫创作大赛启动。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 年10月18日在武汉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其中,武汉军运会的吉祥物“兵兵”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长江流域洄游鱼种——中华鲟,以体现军运会人文关怀和生态保护理念,其阳光、自信的造型活泼可爱,易于让世界各国人民接纳和喜爱。据了解,本次大赛参赛作品以本届军运会吉祥物——“兵兵”为主角,以单幅漫画、多幅漫画、故事漫画和动画形象创作。

  “新光奖”是全国性专业原创动漫大赛,经过前六届大赛的积累和沉淀,已成为国家独树一帜的自主文化品牌。大赛主办方表示在论坛启动兵兵动漫大赛,为大赛本身赋予了更加特殊的意义。

1.jpg

张敏致辞

  武汉动画协会会长张敏介绍,举办“兵兵动漫创作大赛”,是为了更好地弘扬军运会办会理念,以加深公众对本届军运会的关注和了解,搭建公众艺术才华的展示交流平台,以创新的方式展示中国成就、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交流友谊、推动和平发展,共同打造创意无限、欢乐无限、精彩无限、魅丽无限的赛事文化和赛事氛围。

  “兵兵”动漫创作大赛由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主办,中影时代文化发展(武汉)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动漫创作大赛从即日起将持续到2019年3月1日,参赛作品要求以本届军运会吉祥物——中华鲟为原型的“兵兵”为主角,以单幅漫画、多幅漫画、故事漫画和动画形象为主要形式,可附加文字说明,表现形式不限,原创手绘、电脑作画皆可。大赛设立最佳单幅漫画、最佳多幅漫画和最佳动画形象等大奖,由行业著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团负责评审。参与者可参阅“动漫创作大赛”公众号、官方网站,大赛将通过大赛官网、官微展示作品,优秀作品将进行巡展和推广传播。

“动漫创作大赛”公众号二维码 

  据悉,本次动漫大赛以“灵感触发拼搏”为Slogan(口号),旨在让创意的动漫作品致敬军运会的拼搏精神,让武汉军运会的理念影响更多的年轻人,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坚持梦想,迸发热情,不断进取从而让梦想成为现实。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期盼动漫艺术专业人士和广大动漫爱好者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共同推动军运会深入人心,成为一届体育的盛会、和平的盛会、人类文明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