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天然气用到第几档,不用去营业厅,微信就可查

发布时间:2018-10-10 18:58:26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0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苏守明) 进入一年最后一个季度,家里天然气用到第几档了?据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介绍,近日市民关于这方面咨询激增。对此,天然气公司10月10日公告提醒,用户可通过该公司官方微信“武汉天然气”进行查询和缴费。

“武汉天然气”官方微信二维码

天然气公司介绍,自2016年1月1日武汉市执行民用管道天然气阶梯气价以来,用户在充值缴费时对用到第几档的关注度较高,不少用户会选择在一年内充满第一档,于是进入10月份后,关于“第一档还剩多少”的问题咨询激增。

该公司表示,用户可以进入“武汉天然气”官方微信的“微营业厅”菜单,点击“我要缴费”,选择或输入需要查询的户号,然后在“购买气量”中输入任意数值,不需点击支付即可显示当前阶梯位置,不用到营业厅或拨打热线电话咨询。

据了解,居民家庭全年用气量划分为三档,气价实行超额累进加价。第一档年用气量为0—360(含)立方米/户,每立方米价格为2.53元;第二档年用气量为360—600(含)立方米/户,每立方米价格为2.78元;第三档年用气量600立方米/户以上,每立方米价格为3.54元。阶梯气价执行周期以日历年(每年1月1日—12月31日)为周期,用气量在年度周期之间不累计、不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