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楚天都市沁园:以前卫精装开启黄家湖诗意人居生活

发布时间:2018-11-09 17:11: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记者 荆文

  万科的一句“活下去”,喊出了行业的凉意。

  上一波热销行情中,不少房企还在满腹牢骚宣泄对限价的不满,不是加精装交付做溢价,就是给装修减配控制成本。如今牢骚少了许多,房企讨论的焦点不再是如何顶格制定装修价格,而更多地是在去掉装修开始“裸奔”,希望更快去化,抓紧时间回款。

  在这个精装数字游戏的时代,许多房企都是利用虚高的精装价格来填补毛坯备案价的利润空间。关于精装猫腻引起的维权不绝于耳,有经验的购房者为了防患未然,更是直接冲到施工现场记录施工过程。

  市场降温,回归理性,才是行业真正的分水岭。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能体现出一家企业的专业与操守。今天要说的,就是位于黄家湖正北岸的楚天都市沁园项目。它凭借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和高品质的配置,在片区同价位精装楼盘中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精装亮点1:

  珍惜空间与欣赏景观并重 

  近日,楚天都市沁园精装样板间对外开放,给人最大的特点是空间利用率较高,诸多细节体现出了设计的人性与精致。

  在B1-126㎡户型样板间,大面宽的布局使得房间视野开阔,宽敞明亮、南北通透。房内保证了阳台、客厅、餐厅、厨房一体化合理布局。尤其是将一半的设备阳台纳入厨房,增加厨房的使用面积,使得家庭主妇在厨房的操作动线更加合理,而在B2-109㎡户型样板间里,设备平台的一部分隔出来作为生活阳台使用,生活阳台与超大湖景阳台遥相呼应,双阳台极大提升空间感的同时,也保证了业主能够收获更好的赏湖视野。

  B1厨房样板间.png

  楚天都市沁园厨房样板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间房有着近7米的超大湖景阳台,并打通次卧与客厅,优化了室内动线,提升了空间格局。纵观武汉豪宅项目,都十分追求宽景阳台的打造。比如:

  泛海国际·兰海园,在建面约306㎡的四房三厅五卫户型里,设计师做了南向观景阳台,阳台尺度竟然宽达9.8米,从此可观赏CBD核心区盛景,感受到金融的脉搏。

  金地·悦江时代,大户型从建面约166㎡至205㎡,分别做到了7.5米和7.8米的宽景阳台。蜿蜒的汉水流经此地顺着近乎180度的半圆形河道拐了个弯。有人说水是财,此地犹如玉带环腰。站在阳台上,复古感的古田桥与汉江湾的美景一览无余。

  位于东湖的华侨城·原岸,目前推出的建面约227㎡-232㎡大平层户型,观景阳台宽约7.55米,东湖绿道、生态运动公园与生态艺术半岛等尽收眼底,山水艺术与人文气息扑面而来。

  时至今日,阳台就是一套房屋的眼睛,是业主从室内俯仰世界的重要关口。伴随民居建筑和居住理念发展至今,阳台已经成为业主品味和身份的象征。

  精装亮点2:

  让厨卫收纳体验更加愉悦 

  一套好房子的用户体验有两个维度的评分,一是在空间体验上,二是在功能体验上。收纳对于绝大多数家庭来说,是一件既关乎室内空间整洁,又影响到体验心情的事物。

  B1 主卧样板间.png

  楚天都市沁园主卧样板间

  一份权威调查报告显示:三口之家整体厨房所有物品重量总和500斤,主妇每年在厨房中的时间是2190小时,相当于每天6小时。主妇每年在厨房中行走的路程为87600米,相当于每天240米。主妇每年在厨房中的动作是131400次,相当于每天360次。由此可见,不少家庭正在厨房里浪费大量的时间。

  我们看到,橱柜使用的白色亮光烤漆吊柜搭配木纹地柜,使得厨房也呈现出高颜值。人性化增加了厨房切菜配菜区域的光源,让硬朗的厨房温暖不少。同时,设计师通过合理规划动线,提升空间利用率,让烹饪简单高效,回归纯粹乐趣。所谓合理规划,就是要将功能分区明确,并且动线分布合理,将准备区、清洗区、切配区、烹饪区、储藏区等有序布局,减少交叉三角的操作,节约烹饪时间。

  不仅是厨房动线布局合理,整个室内的收纳都十分讲究。

  在B2户型样板间里,设计师将冰箱整合到电视墙柜体中,既兼顾到方便使用冰箱,更能有效提升厨房的使用效率,使得空间动线更见合理。此外,一整面的柜体还能解决客厅收纳难题。

  作为使用频率最高的浴室,收纳问题也常让人头疼:浴室中的抽屉物品摆放的乱七八糟,即使经常整理,也维持不了多长时间,很快就会再次的乱起来。在B1户型精装房里,经过整体设计的浴室柜,可有效解决浴室用品收纳难题。浴室柜则采用悬空设计,防止木制柜体受潮,同时便于清理地面的毛发、污渍等,非常贴心。

  一个好的装修方案,不但可为家庭主妇节省日常收纳时间,同时也能够提升居家体验。生活的仪式感和居家的乐趣,就是从这些点点滴滴开始。

  精装亮点3:

  精装的最高境界是与环境兼容 

  一个空间的视觉大小,除了受到物理空间的局限外,也受到室内装潢设计中色系的影响。聪明的设计师会注重通过色系将空间视觉效果拉大。

  楚天都市沁园精装房选用了国内知名品牌东鹏瓷砖,B1户型选用了纹路自然的热带雨林系列米色地砖,B2户型选用了帕斯高灰地砖。门则是高级灰木纹饰配以玫瑰金拉丝不锈钢,与全屋风格协调搭配。

  图片1.png

  楚天都市沁园客厅样板间

  在色彩上,通过去色彩化的思路,采用这两年国际流行的优雅灰,沙发背景灰色系深浅墙纸的搭配,增加背景墙的层次感,金属小线条的修饰带来灵动的调性。灰色系的空间可以为业主个性化家具装饰提供更多的延伸和可能。

  从地板的选择、墙面局部区域的适当修饰,到吊顶的简约造型,配上不同风格的家具软配,可以从简约奢华、新中式、现代、北欧等风格自如切换。

  灯光方面,采用明装白色射灯,颜值极高,在增加氛围的同时,还可根据需求调整角度,不直射入人眼。

  同时,这样的设计也能够提高室内空间风格的兼容性,方便业主后期根据需求搭配软装,从而带来不一样的个性家居体验。精装修升级将不再有明显倾向的风格,在去风格化的同时要保留颜值,保留调性打造中性设计来满足客户的个性需求。

  这种去风格化的做法,不但提高了后期业主对家居搭配的可选择性,同时又与一线临湖品质大盘的气质相呼应。作为一家有着传媒集团背景的国企开发商,在人文宜居方面的考量是多维度的。

  装修行业曾经进行过一番讨论:1.0的精装做配置,2.0的精装做风格,3.0的精装做生活理念。而生活理念,不仅是指小区和室内的功能区设置,还应该包括室内环境与室外景观的和谐统一。

  楚天都市沁园项目坐拥2000米湖岸线,是真正意义上的一线临湖品质大盘。室内的空间布局能够开阔视野,室内装修的风格既能够与外部景观协调,又符合当代主流精英审美标准确实难能可贵。

  此外,楚天都市沁园采用中央空调,燃气热水器则选用了一线品牌林内,入户智能门则采用指纹锁,床头设有小夜灯……这些贴心的细节紧跟潮流,和那些隐藏在精装之下的匠心精神最能体现出房企的专业与操守。

  三环建设日益成熟,杨泗港大桥通车在即,正在提速白沙洲区域整体升级,各大房企纷纷将品质产品线投入到该区域生产,正在合力助推区域进入改善高潮。而作为一线临湖的大盘楚天都市沁园,也正在开启黄家湖诗意人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