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8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中国·武汉)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18 22:01: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张敏)11月18日,第55届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正式落下帷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和表演中,来自14个国家的飞行员、近50架竞赛与表演飞机克服阴雨连绵所带来的恶劣飞行条件,在江城上空向观赛市民呈现了一场世界顶级的飞行盛宴。

图片7_副本.png

参加飞行竞速的12个参赛队代表上台合影。

  作为一项久负盛名的航空运动竞赛活动,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在美国已经举办了50多届,深受社会人士和“飞迷”们的喜爱。为期三天的“中国首秀”,尽管天气一直处于阴雨有雾状况,但大赛依旧挡不住上万名观众和近百家中外媒体记者的热情,近百家主流媒体在现场进行了全程报道。同样,前来观赛的市民很多甚至全家齐出动,来汉南通航机场观看这一世界顶级航空赛事。在现场,有很多前来观赛的小朋友们不仅和“高大上”的飞行员合影,有的还在各飞行团队工作人员的邀请下,近距离观看飞机组装、进入飞机驾驶室体验等,让本来惊险刺激的比赛平添了更多童趣、温馨。

图片5_副本.png

比赛、表演现场身着棉袄、羽绒服的观众兴致盎然。

微信图片_20181118210103_副本.jpg

“南非飞行家”表演队队长奈吉尔·霍普金斯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

微信图片_20181118211145_副本.jpg

本届赛事最年轻、帅气的飞行员Scott正在给一位“小飞迷”签名。

  据了解,RENO世界航空锦标赛是由飞行员驾驶各类高性能的运动飞机,以距地10—70米左右的高度,在总长5公里,飞行宽度仅50米的闭合型赛道快速围绕航标进行竞速比赛,用时最短者则为优胜者。通过前2个比赛日的预选赛、初赛,18日下午,12个竞赛队在空中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驾驶11号飞机的Steve Senegal获得了冠军,驾驶99号飞机的Tim Cone和驾驶17号飞机的Philip Goforth分别获得了二、三名。

微信图片_20181118210445_副本.jpg

获得本届大赛前三名的选手。

  第一通航副总裁张华弟告诉记者,在三天的比赛现场,来了很多小朋友,他觉得本届大赛会给小朋友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相信随着中国航空运动的不断发展与完善,未来10年或15年,这些孩子将有可能成为中国航空运动、航空产业消费的主力军。”他说。

微信图片_20181118210510_副本.jpg

大赛志愿者们与飞行员、飞机合影留恋。

  本次大赛,很多充满魅力的飞行员让人印象深刻。他们不仅向观众呈现了精彩无比的空中飞行表演,同时还以自己的人生故事展现着飞行背后的魅力。其中,有从2002年开始学习飞行,获得过两枚欧洲高级特技锦标赛银牌,在芬兰国内获得的航空竞赛奖项最多的萨米,他不仅能开飞机,还能造飞机;有喜欢中国美食“素饺子”,驾驶电影007《八爪女》中那驾世界上最小、最轻喷气式飞机——“血色玫瑰”为大家做各种空中特技飞行的马兹夫妇;还有本次航空锦标赛飞行员中最年轻、最帅气的Scott,他从17岁开始学习飞行,来自加拿大的Scott同时也是一名化工工程师;还有从小痴迷飞行,最终通过努力工作和省吃俭用,在2004年凑够2万欧元,买下一架皮茨双层翼飞机的蒂姆等。

微信图片_20181118210432_副本.jpg

飞行员手握奖杯与队友合影。

微信图片_20181118211231_副本.jpg

赛事结束,飞机返回机库。

  大赛已经落寞,飞行员和机组成员们将陆续踏上归程。回看本届航空赛事,飞机贴地飞行掠过地面竞相追逐的精彩画面让人难忘。赛事组委会坚信,随着中国航空运动的不断发展与完善,未来中国航空运动在竞赛训练,科教普及、业务培训、娱乐健身、支线运输、空中游览等方面,将呈现一派可喜的蓬勃发展局面,航空运动必将成为我国人民群众踊跃参加的一项热门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