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打造长江中上游最大铁水联运枢纽

发布时间:2018-11-20 08:31:38来源:长江日报

11月19日,为全面加快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阳逻平江大道已拓宽至双向十车道,其中4条为集装箱专用车道 长江日报记者苗剑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马日福)19日,阳逻港疏港专用路——平江大道改造完工投入使用。这是武汉市首条多功能道路,大大提升阳逻港的疏港功能。

平江大道改造工程南接阳逻老城区阳光大道,北连汉施公路,长约5.05公里,是阳逻通行市区及武汉通往黄冈的主要干道,也是阳逻集装箱港区进出港货物的必经之路。由于当初道路设计等级偏低,道路狭窄,加上集装箱卡车等重载货车流量相当大,路面破损严重,少数路段还出现沉降现象。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开通的平江大道系高等沥青路面,共有10条车道,其中4条车道专门用隔离栏杆封闭,里侧都是供集装箱卡车通行的专用通道,各种集装箱卡车来往井然有序。

阳逻港是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核心功能区。平江大道目前是集装箱卡车进出港区的唯一通道,但又是城市道路,交通状况较为复杂。近年来,阳逻港集装箱吞吐量逐年上扬,2013年为86万标箱,2016年为112万标箱,今年有望达到145万标箱。

改造后的平江大道由原来的24米拓宽到50米,车道由6条增至10条。以隔离栏杆形式对港区侧4个车道进行封闭管理,作为阳逻港区作业码头连通铁水联运一期工程的集装箱卡车专用通道,其余6个车道满足社会车辆正常通行需要。

平江大道改造后投入使用,标志着阳逻港迎来首条集装箱专用通道,将铁水联运基地、阳逻保税园区、长江中上游最大的集装箱码头有机融为一体,真正打通了铁水联运“最后一公里”,使转运效率大幅提升,短驳成本明显降低,实现了强化交通安全、降低物流成本、保障社会通行、美化靓化港区的“四重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