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首届武汉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40位院士在汉共谋武汉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4 12:01: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11月23日,武汉市召开首届科技创新大会,40位“两院”院士在齐聚武汉,共商武汉科技创新大计,共谋武汉高质量发展。会上进行了院士科技成果项目转化签约,签约总额达93.21亿元

IMG_20181123_104438_副本.jpg 

会上,“两院”院士、武汉市科协主席李德仁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呼吁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先进思想的践行者、做科技进步的引领者、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

会议现场,武汉市为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等35家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并为李建成、姜德生、陈坚等5名新入站院士代表颁发聘书。

IMG_20181123_103954_副本.jpg

武汉市为5名入站院士代表颁发聘书。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在会上对院士、专家们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我市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全国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mmexport1542989686772_副本.jpg

院士们在会前参观武汉改革开放40年科技创新和科技普及展。

当天,武汉改革开放40年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成就展在武汉会议中心同时展出,该展览以“科学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彰显了武汉由科技大市向科技强市奋力跨越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