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我省人才总量达到640多万人

发布时间:2012-08-25 04:49:54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春燕 通讯员任才)昨日,全国党管人才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代表省委在会上介绍我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做法和经验。

     截至2011年底,我省人才队伍总量达到640多万人,入选中央“千人计划”114人,居全国前列;进入国家级人才工程人选5400多人,其中“两院”院士61人;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比2008年提高近10个百分点,全省人才工作进入全面展开、整体推进阶段。

     省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每年专题召开一次省委常委会,听取人才工作的汇报;召开一次党外人士座谈会,省委书记向党外人士通报人才强省建设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带队,每年进行一次人才工作专题调研;每个常委固定联系一名院士和3名高层次专家;每个常委联系一项重大人才工程;每个常委挂一个人才工作联系点。目前,全省各市州和县市区都成立了由党委或政府“一把手”担任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据悉,从2010年起,我省建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目前,省级人才发展资金达到5.88亿元,其中由省委组织部直接掌握的资金近2亿元。我省以加快建设武汉未来科技城为龙头,加强各类高新区、开发区人才“小高地”建设,迄今武汉未来科技城已有华为技术、中国移动等20多家企业和科研单位入驻,吸引30多位中央“千人计划”专家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