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人才工作代表团赴海外引才 签约130余名海外人才

发布时间:2015-12-02 06:01:3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任才)11月21日至30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家铁,应美国、加拿大和巴西有关方面邀请,率省人才工作代表团对上述三国进行了为期10天的访问交流,于30日返回武汉。

  本次出访旨在宣传推介我省人才战略和项目,围绕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引进一批急需紧缺的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代表团在美国旧金山、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了两场人才恳谈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了一场人才见面会,全程共举办各类人才专场活动17场,吸引270余名海外博士以上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参加。经过前期接洽和现场交流,130余名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工作的专家或在国际知名企业任职的经营管理人才与我省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现场签订校际、技术和科研合作项目合同33个,涉及大数据磁存储、细胞生物与神经科学、地下水污染治理等多个科技、产业前沿领域。

  访问期间,贺家铁一行拜访了一批科技、产业领军人才,采取餐叙、登门拜访的形式与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8位专家教授和两位高科技企业总裁进行了“一对一”座谈,坚定10位领军人才到鄂发展的信心;深入谷歌公司、加拿大激光器制造商Attodyne 等一批知名高科技公司,了解公司管理文化和前沿技术;深入斯坦福大学肿瘤分子影像实验室、脑神经发育研究所等一批科研机构,就与我省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及协和医院的项目合作情况进行交流;在多伦多依托加拿大湖北商会建立了“湖北国际合作(加拿大)工作站”。在巴西期间,贺家铁慰问了我省企业派驻巴西的代表,并就引进巴西重点技术人才达成协议。

  相关市州高新区以及重点高校和企业用人主体参加了引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