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环保厅厅长李兵带队赴利川推进“三万”活动

发布时间:2012-12-20 23:25:14来源:SRC-13

湖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兵与机关干部一起清洁沟渠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巫勇、孙朝)12月19至20日,湖北省环保厅厅长李兵率厅机关干部20余人冒风雪前往利川毛坝乡及汪营镇四个驻点村,访民情,探村情、定项目,种果树、清河道,同劳动,同生活,深入推进新一轮“三万”活动。

  到达达夹壁村,李兵下车后即赴现场查看工作情况,一边听相关负责人介绍村里的变化和目前存在的困难,一边来到夹壁十里河查看河道治理工程效果。随后与工作组一起在省环保厅给村里援建水池旁与当地干群一起种植了一片既能美化环境又有经济价值的李子树。听说河道上游砂石堆积严重,李兵又和干部职工们一起,下到河道与当地的干部群众认真清理起河道来。尽管天气寒冷,却阻挡不了大家的劳动热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百米的河道一个多小时就通畅了。

  近年来,在省环保厅工作队的组织下,几十年来影响村民生活的十里河,焕发了新模样。河道规范了、整齐了。河道旁已种上了茶树,成了茶园。放眼远望,夹壁村错有致的茶园里,间或能看到一些黄色的装置点缀其间,如守卫茶园的卫士,那是今年省环保厅为村里投入的数十盏太阳能灭虫灯,帮助茶农杀虫,不打农药,提升茶叶品质。

  在新河村,李兵一行刚到村口的爱民桥,村民们就唱起了自己编的“三万”活动赞歌,表达对省环保厅和工作队的感激之情。2010年以来,省环保厅工作队为村里办了大量实事,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爱民桥就是去年省环保厅投资兴建的便民桥,被当地百姓称为“爱民桥”。

  当天下午,李兵一行还到五二村察看茶叶发展情况,并与当地茶叶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产业发展的情况和困难。晚上,李兵又与驻点村村民举行座谈,就如何开展洁万家、农村垃圾清运、茶叶标准化生产以及如何建立长效机制上与村民们交换意见,听取村民们的建议。李兵说:“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首先要从建设美丽乡村开始,省委省政府开展新三万活动,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的重要举措,就是要整治村庄环境,建设美丽家园,让生态文明建设在农村扎根、发芽、开花。”

  20日,李兵一行早早便从夹壁村出发,前往位于元堡乡小塘村的广汇再生资源公司考察了该公司废品仓库和加工车间,他对该市开展资源回收利用的作法十分赞赏,还与企业负责人就建立农村垃圾分类,建立回收利用体系作了深入探讨。在汪营镇白泥塘村,李兵认真查看了新都华工滴灌项目实施情况,鼓励企业大胆推进,努力创新,为农村农业现代化、科技化做出贡献,省环保厅将投资200万元,帮助白泥塘村发展葡萄滴灌项目,近期目标100亩,中期目标为500亩。

  省环保厅厅长李兵此次率工作组赴利川,与老百姓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在村里通村民一起吃完饭后,自己掏生活费,带头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新“三万”活动的精神和要求。

  近几年来,省环保厅进驻利川,以驻点村为示范,先后为利川投入上亿元的环保项目和资金,省环保厅工作队以扎实的作风,分别进驻汪营镇白泥塘村、毛坝乡的夹壁、新河和农科等4个村,为驻点村做了大量实事,解决了实际困难,各村的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深受当地百姓的欢迎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