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环保厅: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通过论证

发布时间:2014-09-11 07:10:2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余桃晶)昨从环保厅获悉,《湖北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2014-2030)》(以下简称《纲要》)通过国家权威专家组论证。

  去年,省环保厅牵头,联合省发改委、财政厅等16个单位编制《纲要》。经过多次修改,今年初,《纲要》形成了送审稿。《纲要》提出,力争经过17年左右的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绿色支点,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化水平明显提升,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显着改善,人民群众在“天蓝、地绿、水净”的环境中生产生活,基本建成在空间布局合理、城乡环境宜居等方面趋优的“美丽中国省级示范区”。

  论证会由环保部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金鉴明、李文华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等7位国内权威专家组成专家组。经过评议,专家组对《纲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符合我省省情,《纲要》贯穿了生态文明的先进理念,具有前瞻性、纲领性和引领性。对湖北创建生态省、建设美丽中国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