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就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以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3-03-27 05:04:1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昨日上午,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我省紧接着召开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国生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烈的履责意识、竞进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政府廉政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始终坚持改革发展与反腐倡廉力度统一,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努力打造廉洁高效政府,为“五个湖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王国生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廉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二要大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三要认真落实“竞进提质”总要求,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四要推动促进社会公正改革,切实提高政府公信力。五要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切实构建系统严密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他强调,政府廉政建设,责任在领导,关键在落实。必须强化政令畅通的严明纪律、廉洁从政的价值理念、廉洁政府的责任意识、廉洁政府的监督机制、“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下决心,动真格,做表率,以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副省长许克振、梁惠玲,省政府资政段轮一出席会议,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在武汉分会场就座,省长助理曾欣、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