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会见波兰库亚瓦滨海省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3-04-17 05:09:5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15日,省长王国生在武昌会见了来鄂考察的波兰库亚瓦滨海省代表团一行,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

    王国生对库亚瓦滨海省代表团来鄂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湖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波兰是湖北在东欧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经贸、文化交流密切。2011年湖北与库亚瓦滨海省建立正式友好关系,为深化友谊、扩大交流奠定了稳固基础。湖北具有科教发达、人才密集、交通便利等综合优势,承接了大量的东部和沿海产业转移,当前正围绕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目标,全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他希望两省进一步加强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库亚瓦滨海省省长皮特·采乌别斯基表示,湖北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蓬勃的发展活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库亚瓦滨海省和湖北在农业、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考察团一行将进一步深入调研,寻求合作机会,拓展合作空间。

    皮特·采乌别斯基此行将赴武汉、襄阳等地考察我省教育、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库亚瓦滨海省副省长克里斯蒂安·鲁查克、省长助理耶日·格若胡夫斯基陪同来鄂。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