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肯定张尘宇烈士英雄事迹 牺牲时年仅21岁

发布时间:2013-06-20 08:04:05来源:SRC-252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肖美刚)英雄壮举动天下,弘扬正气真楷模。连日来,90后消防战士张尘宇生死关头毅然将危险留给了自己,用撼动人心之举勇救他人不幸牺牲的英勇事迹被人们广为传颂。6月18日,省长王国生专门作出批示,肯定张尘宇烈士英雄事迹,“事迹很感人,思想很过硬,要继续深入挖掘和宣传”。

  时间回溯到6月7日凌晨,一辆面包车在途经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上一处临时堤道时被困,张尘宇与战友黄天舜在救出被困人员返回时,临时堤道突然垮塌溃口,两人瞬间被卷入水中。危急关头,张尘宇为救战友被洪水卷走,壮烈牺牲,年仅21岁。

  英雄归去,精神犹存。张尘宇为救群众和战友不幸牺牲的英勇事迹,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湖北省省长王国生专门作出批示,称颂“事迹很感人,思想很过硬,要继续深入挖掘和宣传”。湖北省省长助理、公安厅长曾欣也批示指出“张尘宇同志在群众和战友生命遇到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用生命诠释了新时期公安消防官兵忠诚可靠、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职业情操,展现了一名优秀人民警察恪尽职守、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事迹感人,催人奋进,是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典型的代表,是公安英模群体的缩影,也是全省公安民警学习的楷模。”

  据悉,张尘宇不幸牺牲后,公安部已批准其为革命烈士,授予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湖北省公安厅为其追记一等功,追认其为中共党员。共青团武汉市委追授张尘宇“武汉青年五四奖章”。省消防总队已作出号召全省消防官兵向张尘宇学习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