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会见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州长

发布时间:2013-12-24 06:47:2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昨日下午,省政府与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在武汉举行2014至2020年合作行动计划签字仪式。省长王国生和布列斯特州州长苏马尔·康斯坦丁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布列斯特州于1994年与我省签署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为进一步密切和深化两省州之间的合作,此次合作行动计划约定:双方致力于发展平等互信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展长期全面的经贸与科技领域合作,重点推动教育、文化、医疗、旅游等领域的友好往来。

  签约前,王国生会见了苏马尔·康斯坦丁和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布里亚·维克托一行,向他们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是在工农业基础、交通区位、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优势。王国生说,作为白俄罗斯的重要行政区,布列斯特州在食品、机器制造、木材加工等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湖北与布列斯特州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双方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我省孝感市与布列斯特市、赤壁市与巴拉诺维奇市也陆续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在工业、商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去年是中国和白俄罗斯建交20周年,相信随着合作行动计划的签署,湖北和布列斯特州会延续和深化良好的交往态势,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苏马尔·康斯坦丁表示,湖北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工农业基础坚实,十分看好湖北的发展前景,将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与湖北在纺织、电子及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

  副省长甘荣坤、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谈和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