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许克振强调发挥优势促进军民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4-04-15 06:54:2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王栋、魏杨)10日,全省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在孝感市召开,副省长许克振强调,发挥湖北军工大省优势,强力推进海工装备制造、民用航空、新一代电子信息、北斗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等领域军民融合发展,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探索和走出一条具有湖北特色的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实现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良性互动、协调发展。

  去年,我省国防科技工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全行业(含军工、民船、民爆、民口配套)实现总产出1058亿元,同比增长13%。

  许克振指出,我省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特别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亟待提质增效升级、承担更大责任。他强调,要牢记根本使命,完成军品科研生产任务,加强军工核心能力建设,做好“绿色通道”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国防武器装备建设任务;要全面深化军工改革,积极推动军工开放,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军工企业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采取兼并、重组、股份制等多种形式吸纳社会力量和资本参与军工科研生产和配套,并鼓励符合条件的民口、民营企业参与军品研制、参与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