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民政部与湖北启动新一轮合作 李立国王国生出席部省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05-19 07:13:2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17日,民政部、湖北省共同推进创新务实现代民政事业发展联席会议在武汉召开,双方决定启动新一轮部省合作,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湖北民政事业发展。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省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许克振汇报了部省合作工作情况。

     自2008年部省合作启动以来,双方围绕武汉城市圈创新型民政事业发展示范区建设,进行了务实合作。民政部在重大项目、资金安排、改革试点、政策引导和业务指导等方面,对我省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民政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我省积极发挥武汉城市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加快推进民政事业创新发展。救灾减灾应急救援体系初步形成,全省共有226个社区被命名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区”;社会福利事业加快发展,我省被纳入全国首批5个基本养老服务建设试点省份之一;社会救助体系日益完善,城乡低保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大病救助病种限制和起付线全部取消,救助资金限额普遍提高。

     李立国对我省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后五年,民政部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与湖北在新起点深化部省合作,特别在推动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社会化救助体系、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殡葬制度改革,以及加强受灾群众救助标准和福彩文化研究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实现深度合作,推动部省合作取得新突破。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李鸿忠,感谢民政部对我省民政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过去五年的实践证明,部省合作机制是推动湖北民政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有效形式。新一轮部省合作要从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的高度,进行谋划和推动。要以先进文化建设引领民政工作,传递社会关爱,弘扬尊老爱幼、扶残助弱、移风易俗等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在统筹改革、发展、稳定中推进民政工作,不仅要加快民政自身的体制机制改革步伐,而且要为其它领域改革营造良好社会环境;适应人口老龄化的新形势,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把社会养老作为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和新型服务产业来办,确保老有所养;要把民政作为社会稳定的治本之策,在兜民生底线、促和谐、保稳定上发挥关键作用。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主持会议,民政部有关司(办)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