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府召开世界环境日纪念大会 颁发省环保政府奖 三大行动向污染宣战

发布时间:2014-06-05 06:53:1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巫勇、喻妙)昨日上午,省政府在武昌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颁发2014年度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纪念第43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共同向污染宣战。省长王国生出席会议并颁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出席会议,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省级环保类政府奖,也是我省环保领域最高级别奖项。经严格评审,武汉大学梁子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武汉市江汉区大兴路小学、格林美(武汉)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武汉市常青花园第三社区居委会、秭归县归州镇人民政府、通山县南林桥镇石垅村村委会被授予“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集体荣誉称号,李鹏飞、徐大鹏、李兆华、范良珍、何洁被授予“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个人荣誉称号,追授柳华斌“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个人荣誉称号。会议号召全省各界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促进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美丽湖北建设贡献力量。

     曹广晶代表省政府在讲话中强调,整治污染、保护环境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向污染宣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省上下刻不容缓的战略任务,是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是百姓期盼的民生工程,是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全省要以科学发展为统领,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的理念,抓住牵动全局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坚决打好治理污染的攻坚战,促进全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要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载体;扎实开展空气质量改善、饮用水源保护、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三大行动,保护改善环境质量;坚决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降低经济发展的资源环境代价;加大环境风险防控力度,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以生态省试点为抓手,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曹广晶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完成好历史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要强化领导担当,认真履行好环保责任,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要强化改革担当,坚持以改革的办法解决环境问题,注重运用市场机制促进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要强化法治保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7月1日即将施行的《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建立有利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法规体系。要强化责任担当,面对污染,毫不手软,敢于做包公、涉险滩、破藩篱;面对问题,敢于负责,动真格、用实功,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健康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