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到东风汽车公司调研:在激烈竞争中抢占先机

发布时间:2014-07-14 06:50:3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蔡朝阳)今年上半年,在全国汽车行业销量增速放缓、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东风汽车公司取得了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居同行业前列的经营业绩。11日,省长王国生来到东风汽车公司调研汽车产业发展和工业经济运行,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总经理朱福寿陪同调研。

     去年下半年神龙第三工厂全线投产后,神龙公司年产能达到80万辆。今年上半年,公司整车销售同比增长23.9%。在第二工厂焊装车间,工人们潜心工作,王国生认真了解。车间负责人介绍,通过高强度钢板在车门等部位的大量运用,大大提高了安全性能。在总装车间,东风雪铁龙、标致等型号的车在这里进行出厂前的调试,车间实行混流生产提高了装车效率。王国生仔细询问各型号车辆的技术研发、市场销售、性价比等方面情况。

     2011年,东风公司提出“大自主、大协同、大发展”三大战略主张,其中以“大自主”为龙头,计划5年投入300亿元用于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王国生来到东风乘用车公司,了解研发投入、人才引进、产品开发等情况。公司负责人介绍,为加强资金、技术和人才支撑,公司着眼于研发资源国际化,引进15名海外高层次人才,产品A60荣获全国汽车造型设计产业大奖,自己设计生产的发动机已实现量产,性能良好,新研发的SUV型轿车将于下月下线、年底前上市。一项项自主研发的创新成果,让王国生倍感欣慰,他说,要继续增加科技研发的投入,打造更多含金量更高、品质更好的产品。

     看到东风汽车公司逆势奋进取得不俗业绩,王国生说,汽车产业是湖北的支柱和优势产业,作为我省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东风公司在全省汽车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面对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和全国汽车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危中寻机,主动作为,在顺应国际化、市场化的激烈竞争中抢占先机和主动。要进一步细分市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汽车消费需求,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汽车产业链条长、关联度高、带动力强,要在继续大力开发新产品、进一步开拓市场的同时,发挥龙头作用,带动省内汽车零配件产业发展,切实发挥产业升级的引领作用。要把自主创新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及时跟踪市场需求,加强核心产品和技术研发,形成更大竞争优势。王国生强调,经济形势越是严峻,各级各部门越要增强服务意识,要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性研究落实解决的措施,在帮助企业渡过当前难关的同时,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