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惠玲要求:奋力实现“三年绿色全覆盖”的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15-01-26 07:28:5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自贤、通讯员田祯福、周卫平)23日,全省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火工作会在大悟县召开,安排部署当前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副省长梁惠玲要求,要乘势而上、再掀冬春造林绿化新高潮,严防严控、扎实筑牢森林“防火墙”,奋力实现三年绿色全覆盖的良好开局。

  梁惠玲指出,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绿满荆楚行动呈现出加快推进的良好态势。今年是加快推进绿满荆楚、实现三年绿色全覆盖的第一年,各地要再鼓干劲、再加措施,全面完成造林绿化年度目标任务。

  她要求,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把政府的引导力、群众的创造力、市场的决定力凝聚到一起,进一步形成上下协同、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造林绿化的强大合力;要加大改革力度,创新投资机制,引导社会资本投入,进一步开创多元投资造林绿化的新局面;要加大指导服务力度,进一步提高造林绿化质量效益。

  梁惠玲强调,当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地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思想;坚持关口前移,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务必重心下沉,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扎实筑牢森林“防火墙”。

  大悟、咸宁和钟祥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参观了大悟县造林绿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