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惠玲强调: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发布时间:2015-04-09 06:56:1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通讯员张劲)昨日,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在天门召开,副省长梁惠玲强调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梁惠玲指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是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工作的主线。首先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粮食生产,落实扶持政策和播种面积,积极发展高效种养模式,依靠创新驱动实现稳粮增收、提质增效。其次,毫不松懈地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进一步推动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第三,积极稳妥地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激活农村土地产权,创新规模经营方式,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第四,加强农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大力推动标准化生产,严格加强监管,开展示范创建。

  梁惠玲强调,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扎实主动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坚决打好春季农业生产这一仗。会议还提出了抓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减轻农民负担等工作。与会代表们参观了天门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嘉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