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政府党组就严以修身开展专题研学 王国生主持

发布时间:2015-06-30 05:35:0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昨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进行集中研讨学习。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国生强调,严以修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础课、必修课,既要严于心,更要践于行,以忠诚之心、干净之为、担当之勇做好政府各项工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开展以来,省政府党组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的责任感。要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营造从严治党的良好环境。

  省领导王晓东、郭生练、曹广晶、许克振、甘荣坤、曾欣,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研讨学习。大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必须把“严以修身”体现在党性修养的增强、道德品格的提升、工作作风的改进等方面,要在学习、实践、提能、自律中修身,以法治政府、高效政府、廉洁政府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王国生说,严以修身的核心是锤炼党性。我们要坚持群众标准,走好群众路线,把党群干群关系作为应处理好的基本关系,把群众观点作为应坚持的基本观点,把为群众服务作为应尽的基本职责,把不脱离群众作为应遵从的基本约束。坚持对群众的感情不能松,经常思考自己从哪里来,最终应回到哪里去,从感情上与人民群众建立天然、必然联系;坚持警钟长鸣不能停,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时刻警示提醒自己,筑牢道德底线、法律红线和党纪高压线;

  坚持身子下沉不能漂,力戒浮躁,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倾听群众意见,从群众中吸取营养,寻找修养身心的不竭动力。

  王国生指出,修身养性要择善而从,既要继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向古圣先贤、道德楷模学习,提高精神境界,又要针对新常态、新要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增强信仰支撑,补足精神之钙。要真学、真信、真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释疑解惑,指导实践;增强担当精神,培育担当文化,造浓担当氛围,敢于勤于善于为人民群众利益而担难担责;勇于创新,用创新思维迎接“互联网+”时代,用创新办法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

  王国生最后强调,严以修身重在“修”,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用“三严三实”的作风,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运行调度、国务院重大政策落实、“十三五”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谋划、防汛抗灾、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用政府工作的成绩、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实效。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