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上半年湖北省金融业平稳较快增长

发布时间:2015-07-14 05:37:4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通讯员郭锐、实习生杨莹)昨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分析上半年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金融工作,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半年全省金融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有力支持了全省经济社会的稳定健康发展。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为27466亿元,同比增长13.74%。考虑到省财政厅向金融机构定向承销发行589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贷款因素,6月末全省本外币贷款实际增幅为16.2%;全省直接融资829.09亿元,高鹏矿业在香港上市,2家企业过会待发,13家企业报会;全省共实现保费收入 488.72亿元,同比增长21.44%,总保费规模全国前十。

  曹广晶对上半年我省金融系统,为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指出,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复杂严峻,全省金融机构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努力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他要求金融机构坚定不移地完成信贷投放“四个高于”目标,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投放;继续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做好上市后备培育,积极推进场外市场建设和债券融资工作;继续加快保险业发展,推动保险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