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第六届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27 05:59:0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昨日,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汉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省老领导丁凤英、李明波等出席会议。

  5年来,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开展了一系列研究交流活动,编辑出版荆楚文化丛书等书籍,举办炎黄文化专家讲堂,创办“炎帝神农文化研究所”,推出了一批颇具价值的理论学术成果;为炎帝神农故里的开发建设献计出力,参与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和海峡两岸炎帝神农文化高端论坛的承办工作,为全省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梁伟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炎黄文化研究会过去五年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该会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突出重点,以史鉴今、古为今用,扎实传承弘扬炎黄文化蕴含的致力统一的团结精神、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为民造福的奉献精神、勇于探索的创作精神、以人为本的亲民精神、贵和尚中的和合精神,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全省文化繁荣发展,助推“五个湖北”建设,努力成为全国先进的社团组织。

  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第五届会长丁凤英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李明波为第六届会长。会上向陶德麟等专家学者颁发了“神农纪念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