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大型历史话剧《司马迁》在京首演

发布时间:2015-09-16 06:02:4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昨晚,由省文联主席、著名作家熊召政编剧,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推出的大型历史话剧《司马迁》在首都剧场首演。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文化部原部长蔡武,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老领导罗辉等与近千名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作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今年原创剧目的重头戏,话剧《司马迁》由熊召政编剧,这是该院继邀请莫言担任编剧之后,再次邀请茅盾文学奖得主为剧院创作话剧。曾以《张居正》蜚声文坛的我省著名作家熊召政,在《司马迁》这个大众所熟知的故事中,大胆加入自己的文学构想,贴近了历史,展现了大义大爱、大智大勇。

  该剧由任鸣、冯远征执导,冯远征饰演司马迁,于震、王劲松、余少群、梁丹妮等参加演出。该剧既荡气回肠又情谊深重,被北京人艺誉为“开启了一种新的历史剧叙述方式”。昨晚首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省文化厅、省文联负责人当晚也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