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人大版电视问政”本月开考 聚焦社区物业管理

发布时间:2015-11-10 15:52:27来源:SRC-419

金报讯(记者叶纯 通讯员祖宣)小区胶囊房整治是否到位?业委会组建是否公开透明?物业收费是否规范合理?昨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本月中下旬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就市民关注的社区物业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据了解,武汉市人大自2012年起,先后对养老事业发展、革命老区建设和农贸市场整治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堪称“人大版电视问政”。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专题询问将首次在主会场外开设两个分会场,分会场分别位于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和武昌区南湖中央花园小区。

届时,武汉市分管副市长将率领房管、民政、公安、城管等20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到场,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的询问。而在分会场参与的业委会、物业公司代表等,也可同步提出问题。

据介绍,此次专题询问将围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理顺社区物业管理体制、推进业委会组建运转、加强物业行业监管、落实职能部门执法管理职责、规范附属设施设备管理、促进物业行业良性发展、总结《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等八个方面展开,并采取录播方式在武汉电视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