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国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5-11-22 06:51:2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昨日,“2015中国长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与文化部非遗司负责人、非遗传承人一道,启动水晶球,为大展揭幕。

  长江非遗大展是首个全长江流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会,也是迄今为止在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的非遗展会。来自长江流域11个省市区400多个非遗项目、589位代表性传承人、1200多件非遗作品,以及近百名非遗保护工作者、专家学者汇聚江城。

  长江非遗大展由非遗大展、非遗代表性剧目调演、非遗保护联盟签约仪式、部分非遗园博园展览展演活动、非遗大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非遗网启动仪式、《长江魂——中华长江人文山水国画》长卷首展、《长江魂——中华长江自然山水数字画》长卷首展等八大板块组成。大展将持续到24日,主场馆向市民免费开放。

  开幕式结束后,梁伟年参观了各省市区非遗展厅及武汉市友好交流城市乌干达恩德培市的展厅,观看了“长江魂”长卷首展。

  大展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武汉市政府、省文化厅主办,武汉市文化局、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公司承办。文化部、省直有关部门和武汉市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