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到襄阳检查“六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25 05:59:5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来到襄阳市检查“六五”普法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探索创新普法和法治建设的方式方法,扎实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湖北建设。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陪同检查。

  近年来,襄阳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法治湖北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六五”普法规划要求,以普法依法治理和法治城市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等活动,有效调动了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性,促进了法治教育全覆盖。

  襄城区檀溪湖社区注重法治建设,聘请律师进社区,开设“法律夜校培训班”,檀溪新居还设立了法治文化长廊。王国生和社区民警、社区律师、计生专干、大学生村官交谈,了解法律服务的重点、社区治理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焦点,对他们进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结合实际以案讲法的做法表示赞赏。襄阳市第二十四中学多年坚持法律进学校、进课堂,突出重点制定年度计划和实施方案。王国生来到“法律进校园”书画比赛展板前驻足观看,走进“学生模拟法庭”,了解学校法治宣传的形式、载体及效果。王国生说,多用年轻人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更能够潜移默化、入脑入心,宣传效果会更好。

  王国生对襄阳在“六五”普法中探索的经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下一阶段普法工作,他强调:一要领导带头示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法治湖北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推进依法治理。深化基层、部门、行业治理,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开放创新的法律法规和体制机制问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三要培育法治信仰。持之以恒开展全民普法教育,通过法治文化浸润,增强公民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养成自觉运用法律的行为习惯。四要创新方式方法。适应经济社会新形势新特点,创新普法工作的领导机制、宣传方式、渠道载体、组织实施等,动员社会力量主动参与,增强普法依法治理实效。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襄阳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