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来鄂调研

发布时间:2015-12-17 06:05:4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15日,省长王国生、副省长甘荣坤在武汉会见了来鄂调研的国家粮食局局长任正晓一行。

  任正晓对湖北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近年来,湖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深化粮食流通改革,加快转变粮食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粮食流通能力现代化,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尤其是在加强中央储备粮管理、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粮食产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创造了许多经验,走在全国前列。国家粮食局将着眼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布局,在发展粮油工业、粮食增产增收、仓储信息化建设、粮油质检体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李鸿忠,感谢国家粮食局长期以来对湖北的支持。他说,湖北是农业大省和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省委、省政府立足粮食主产省的实际,树立“高价买粮”的理念,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在国家粮食局的大力支持下,湖北粮食生产和流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粮食生产连年获得丰收,粮食市场供应正常,粮食价格保持基本稳定,正努力建设全国重要的粮油生产及加工基地。“十三五”期间,湖北将顺应粮食消费结构升级、品种结构调整的新变化,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全面深化粮食流通改革,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粮食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