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作协六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20 06:50:3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昨日,省作家协会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讲话,并为第七届“湖北文学奖”获奖者颁奖。

    梁伟年说,过去的一年,在省委领导下,作协组织努力工作,精英文学创作、大众文学工作、文学人才队伍建设和作协自身建设都取得了新的成绩,我省文学事业继续向好发展。

    梁伟年要求,全省各级作协、文学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坚持精英精品与大众草根作品并重抓,条块结合、分层分类把大众文学、草根作品红红火火做起来。要推进文学评论工作,适应文学发展需要。要高尚、纯洁地去想去做文学的事,把作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握好,真正把群众性在群众中做出来。要把各类文学团体群体、各方面文学爱好者组织起来,依靠大家的力量,推进全省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凡是有利于加强作协组织建设、有利于文学事业发展的事,都要放开去做。

    会上审议了省作协年度工作报告及有关人事事项,武汉、黄冈、恩施、荆门、天门等地方作协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