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领导看望慰问院士专家代表

发布时间:2016-02-05 06:59:4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王馨、江卉、通讯员任才、实习生周巧)1月24日、2月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代表省委、省政府分别看望慰问部分在汉“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省“百人计划”等专家代表,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

  1月24日上午,梁惠玲先后来到武汉大学生科院、中科院水生所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走访慰问了舒红兵、赵进东院士,看望了正在住院的刘建康院士。梁惠玲高度赞扬了他们在免疫学、环保研究等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勉励他们在科研上勇攀高峰,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成绩,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月3日下午,郭生练先后来到武汉大学水电学院、同济医院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研究院,看望慰问夏军院士、陈孝平院士和毛新平院士,与他们就各自专业领域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勉励他们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注重应用研究,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3日下午,郭跃进看望了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段正澄院士。在段院士的办公室,郭跃进听取了他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为湖北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他做好“传帮带”,为湖北发展培养更多接班人。

  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科协、省人社厅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