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二次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6-04-07 10:09:4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5日,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在汉召开第二次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时的重要意见,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惠玲指出,高校历来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特殊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是高校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是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的重要条件,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实现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

梁惠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引导党外人士增进政治共识,努力把他们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抓好党外知识分子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蓄积源头活水,为全省统一战线各领域输送优秀人才;做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引导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抵御利用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加强对港澳台侨学生的教育引导,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全面发展。全省各高校党委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中央、省委开展专项调研督查为契机,进行“翻箱倒柜式”的大检查,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