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启动第二十六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6 10:56:2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昨日,以“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为主题的第二十六个“全国助残日”湖北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市儿童福利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孤残儿童表演了文艺节目,省残联负责人介绍了全省系列活动安排,青年志愿者宣读了志愿助残倡议书。梁伟年与有关负责人一起,还看望了孤残儿童并赠送资金、书包和玩具。

5月,省民政厅、省残联将举行“关爱孤残儿童,走进儿童福利院”活动,开展长江假肢服务日、“助残圆梦”文艺巡演、集善如新创星计划、“书香同行”残疾人读书等11项活动。

梁伟年说,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重视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残疾人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孤残儿童的生活得到保障,成长环境不断改善。全面小康是包括孤残儿童在内的所有人的小康,我们要注重关爱孤残儿童,更好地保障孤残儿童的生活和成长。各地各有关单位、社会各界要突出主题,认真落实此次活动的各项安排,通过形式多样的帮扶,在生活、医疗、教育、康复等方面为孤残儿童多做实事,用更多的爱持续温暖孤残儿童。

省民政厅、省残联、武汉市负责同志,孤残儿童、护理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