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梁惠玲强调加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9 09:02:5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曾杨)16日,2015年度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及办理情况反馈座谈会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

梁惠玲指出,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宝贵意见和建议;省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一大批参政议政成果被纳入决策,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梁惠玲强调,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是加强政党协商、促进民主科学决策的重要形式,是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凝聚智慧力量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充分发挥其独特优势和特殊作用。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价值在于说得对,关键在于提高质量和水平。要着力打造参政议政团队,以集体智慧提升参政党建言献策的整体实力。省直相关部门要将办理党外人士意见建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重点工作安排,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制度机制,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协调,搞好督办检查,落实保障措施,注重加强宣传,确保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扎实有序、富有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田玉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省直有关部门作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2015年全省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及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