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国生专题部署城市内涝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03 07:39:2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蔡朝阳)昨日上午,省长王国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城市防洪工作。王国生强调,随着城镇化加快推进,城市防洪和排涝任务加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把城市防洪作为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内容来抓,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一手抓排渍防涝应急能力提升,一手抓城市防洪排水系统整体规划和建设,切实解决好这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民生问题。

在听取武汉市、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等方面情况汇报后,王国生指出,气候趋势预测今年汛期降水偏多,梅雨期间降水过程较频繁,加之大量工程开工建设,给城市防洪工作带来挑战和考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加强防范、及时预警,落实应急预案和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灾害天气应对工作。

就做好下一阶段城市防洪排涝工作,王国生要求:一要积极主动应对。进一步增强城市防洪意识,像落实江河湖库防汛责任一样,落实好城市重点工程、路段、桥涵的防洪排涝责任。对在建工地及周边排水设施进行全面巡查,对查摆出的问题限期整改。二要沉着有序应对。加强水雨情监测和灾情评估,备足人员、物资、设备,有针对性采取措施。渍水严重的区域,主要领导要一线指挥,统一调度,做到水不退、人不撤。加强舆论宣传和信息发布,引导市民合理安排出行,积极开展自救自防。三要科学有效应对。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要时段,对每个堵点、渍点逐一摸排梳理,一点一策、一地一策。要着眼长远加快建设高效完善的城市防洪排涝体系,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保障城市安全。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