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宗教理论工作者座谈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06-09 05:33:4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实习生金莹)6日,我省在汉召开全省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宗教理论工作者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惠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旗帜鲜明地表明了我们党在宗教领域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立场和态度,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省宗教团体和宗教理论工作者要切实抓好深入学习宣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梁惠玲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以发挥积极作用、抑制消极作用为重点,解决好我省各宗教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会议精神在湖北宗教界落地生根。宗教团体要发挥团结联系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和政府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和自我管理。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在发扬爱国爱教光荣传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从严管理寺观教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带头示范,增强正能量。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学习研究,为宗教工作提供决策支持。

  会上,全省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宗教理论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